孟小孟

今天依旧没吃药

【白庭君x风天逸】君心似我心 14

白庭君如约而至,进入密室的第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把玩着一枚红色玉佩的风刃。

白庭君的眼光落在那枚鲜红似血的玉佩上,那玉佩的形状极是眼熟。似乎与自己身上的那块花神佩尽是一对。

风刃抬头看了看白庭君。道:“真敢来赴约,看来你爱我的侄儿爱的不浅,如此,接下来的事情我就放心了”

白庭君不言语,只看着风刃,他相信风刃不是一个把自己叫来只是为了看他到底有多喜欢他侄子那么无聊事情的人。

“明日展翼礼,就是我和雪凛联手杀风天逸夺权的那一刻。本来弑君夺位是大逆不道的事情,但是……”风刃看着白庭君道:如果这个君,血统不正呢。是不是可以名正言顺的废掉他了。”

听着风刃所说的话,白庭君证实了自己内心的猜测,风刃他本没有加害风天逸的意图,但自己还是有一些疑惑并没有解开,便说道:“一个真心想要谋朝篡位的人怎么会跟对方的人透露这件事。”

这小子当真聪明,风刃想着白庭君既然这么说那便是已经猜道自己是站在风天逸这一边的,便继续说道:“风天逸身体的秘密,想必你已经知道了。”

白庭君沉默,回想起那天晚上自己抚摸风天逸光滑的肩胛骨时的触感——风天逸他并没有翼孔。

风刃说道:“对,风天逸天生没有翼孔,根本生不出双翼,在展翼礼上展翼失败,他的皇位岌岌可危,到时候,不止是雪凛,任何一个人都可能会生异心。到时候为了保住羽族的皇室地位稳定,我作为一个唯一有皇室血统的人就不得不站出来替代风天逸。”

风刃又道:“同身为在帝王家,想必你也懂得权利面前,谁也不能保证自己以后会是怎么想的,你们人族有段史事,一个本来无心恋皇位的弟弟与自己的皇帝兄长感情甚笃,但是因为自己的兄长被敌国俘虏,弟弟暂代自己的兄长的坐上了皇位,起初那位弟弟对于自己被推举当皇帝这事是不甘不愿的,结果日子久了,弟弟却因为迷恋上的掌管生杀大权的快感,在自己兄长被敌国释放时,生生的将被释放归来的兄长拒之城门外。”

风刃目光如炬,看着白庭君:“权利诱惑面前,亲生兄弟也不过如此,何况叔侄,哪怕我现在不杀我的侄儿,暂时放过他,我也不敢保证我以后会怎么想,怎么做。”

面对风刃如此明目张胆的威胁,白庭君紧紧的捏住了自己的拳头:“我要怎么样才能救天逸。”

风刃把手里红色的阳佩交给白庭君:“你有没有听说过澜州大地的花神传说。”

白庭君接过阳佩:“知道,但是这与天逸有何干系。”

风刃说道:“你就是花神的化身,而风天逸,就是花神命定的恋人。”

白庭君忽然想到了那个梦境,突然明白了为什么梦里的那个人会是风天逸。想着老天到底开了一个怎样的玩笑。

风刃说道:“此时此刻,风天逸已二十岁成年,只要阴阳两佩相合,而你把自己的血滴入花神佩里,风天逸花神恋人的身份就会觉醒,自然会长出双翼。让那帮大臣认定他的血统,他就是羽族当之无愧无可置喙的羽皇。”

风刃目光如利剑般凝视着白庭君,看着他的选择。

白庭君当然没让他失望。

白庭君拿出自己身上的阴佩,与阳佩合二为一,放在桌子上,想着,就算自己会爱上风天逸是来自上天的设计,那又怎样呢,如今的自己依然会选择去喜欢他,就像从未问风刃过这一刀下去自己会有什么后果一样,因为哪怕自己是会死,他依然会选择救风天逸。正当白庭君拿起风刃准备好的匕首,打算割破自己的手指的时候。

突然一道鞭声呼啸着裂空而来,道道金丝编织而成的鞭子如灵蛇一般缠住白庭君拿匕首的手,白庭君大惊,看去,正是风天逸,风天逸拿着鞭子的手一收,鞭子便灵巧的将白庭君手中拿着的匕首打落在地上。

在当场的众人都看向掉落在地上的匕首的时候,只见风天逸快步走向白庭君,一拳揍白庭君在白庭君的脸上,打的他一个踉跄退后了几步。

 

“你少自作多情了!”风天逸怒吼

 

白庭君捂着被揍的半边脸呆呆的看着风天逸。

 

风刃怒瞪着把风天逸领来的裴钰,裴钰一脸无辜和无奈的侧过脸,把自己另外半边脸上风天逸赐的红肿着带着血迹的鞭痕亮给风刃看。

 

风天逸大半夜的到处找不到白庭君,觉得事有蹊跷便捉了他来盘问。一开始风天逸的那根内含软铁下手极狠的鞭子抽在他身上的时候他还是铁骨铮铮宁死不屈的,等风天逸的鞭子开始抽到他脸上时他为了保住自己英俊的脸庞还是招了。当然,也有不忍心看着风刃拆散这对小情人的恻隐之心作祟。

风刃内心气极——裴钰,这事过了看我怎么收拾你!

 

“我和我皇叔一开始就是在骗你,你以为我皇叔只是单纯的想让花神觉醒让我长出双翼?告诉你,我们羽族的贵族还需要服用流星花粉才可以凝翼而飞,来对抗你们人族,你以为我为什么把你带来南羽都,什么怪病,这种骗小孩子的胡话你都信,白庭君你真是愚蠢至极!”

 

白庭君一脸茫然,他知道风天逸说的都是实事,可他并不介意这些,他只要……。但风天逸接下来的话却像一把刀扎进他的心:“你以为我真的喜欢你?少天真了,你只不过是我的一个玩物,我堂堂羽皇,睡过的人不计其数,你是太子的确比其他人金贵一些,但是,也就只是如此而已,我现在玩腻你了,你可以滚了,滚回你的人族了去了!”

 

“你骗我……”白庭君神情怆然:“既然我有利用价值,你为什么还要放我回去,你不怕羽族无法飞翔,你不怕天空城计划启动?”

“这些都是我皇叔的主义,我一直主张正面迎战,我南羽都地势险峻,三面峡谷围绕,一面河川天险,占尽地利,哪怕没有流星花粉,也根本无惧你们人族,所以你对我而言根本就没有任何价值!”风天逸说完便毅然转身背向白庭君,不忍看他脸上的难过表情。

风刃与裴钰面面相觑。心道这一顿喷的也太狠了,杀人诛心也不过如此。风刃明白风天逸的心意,于是对白庭君说道:“霜城太子,既然我侄儿愿意放过你,那你便走吧,我会安排飞车送你回人族”

白庭君不信风天逸当真如此绝情。风天逸却一直背对着他。白庭君拖着如似千均的步子往密室门口走了几步,带着期待的回头,期待风天逸也能与自己一样回头看着自己。

风天逸咬着嘴唇控制想要发抖的肩膀,强忍自己想回头看白庭君的念头,虽然此一别,两人可能便会永不复相见。

“霜城太子,请。”裴钰上前替风刃送客。

白庭君愣愣的看着风天逸的背影许久,却等不到风天逸的回应,只能回头带着沉痛的心情步出了门。

 

=================

按照我原来的设想,太子去见皇叔之前和陛下会有一发分手炮,因为这次用上了裴钰送的药膏做润滑所以顺利的一发到底,(太子上次帮陛下上药的时候机智的发现药膏还可以这样用的~)但是……他两的船戏对我来说太难搞了所以我跳过不写了。好在不影响剧情衔接(大概是解锁了为什么陛下那么害怕后背式这个疑问)。总之,当做他们车过了就好。

 

顺便打个补丁——设定白庭君是花神化身是为了让他直(自以为)转基的很有说服力,毕竟以他的视角他看不见自己的前世是个女的所以,“艾玛自己本来就喜欢男人是个基佬哦”484很合理!

所以现在知道事实真相的太子:“WTF!老天爷我有一句……”

 

评论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