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小孟

今天依旧没吃药

【白庭君x风天逸】君心似我心 09

“好了”风刃放下笔,吹了吹刚写完的纸张上还未干透的墨迹,对裴钰道:“你看这次写的怎么样”

裴钰接过稿纸,翻了翻,这种霜城太子妖孽祸国,羽族叔侄阋墙反目的话本……回道:“王爷,恕在下直言,这东西要是让陛下看到,怕是不能再和您愉快的做叔侄了”

风刃叹道:“这么多年只演铁腕暴政的摄政王也是无聊的紧,偶尔本王也是想挑战一下色令智昏的戏路”

“您确定?”裴钰小心翼翼的问道

“确定”风刃的眼神闪烁着跃跃欲试的光芒:“去把我的天逸侄儿叫过来吧”


祁阳殿中白庭君正无聊的趴在桌子上把玩着一个羽族的沙漏,巴掌大的沙漏里天蓝色的沙子来来回回的倒空了几十次,日落西下,白庭君想着,算算时间,风天逸也该回来了,还是,他真的不想看到自己了?……听到门外传来了脚步声,白庭君抬头,却是两位羽族的侍女端着食盘言笑晏晏的走了过来,侍女放下食盘,将饭菜一件一件的摆上桌子,嬉笑道:“陛下特意嘱咐我们给太子殿下准备了人族的热食,我们陛下对您可是上心着呢”

白庭君暗喜,这样说来,想是风天逸并不讨厌自己,:“那天逸……额,你们的陛下人呢”

侍女笑道:“摄政王派人请陛下去宣勤殿议事,一时半会怕是回不来了,请太子先用膳”

这么晚了还去议事……白庭君若有所思的拿起筷子。

那两个侍女布置完饭菜后又点上烛台上的灯火,开始有条不紊的收拾起寝室,理床铺时其中一位侍女拿起一件暗紫色绣着金色暗纹华贵的外裳,道,:“这,好像并不是陛下的衣裳。”

另一位侍女道:“这好像是王爷的衣物,怕是前日来时忘记拿走的吧”

侍女无心的对话传到正在用食的白庭君的耳朵里,白庭君不知为何突然想起了以前与风天逸一起吃饭时的闲聊——

“难道你被男人说喜欢会开心吗” “经常,所以我都习惯了”

白庭君猛地将筷子往桌上一拍,侍女被突如其来的声响吓了一跳,惊吓还未定,白庭君冲过来扣住其中一位侍女的手腕,大声质问道:“风刃他在哪里!”


“皇叔,你能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鬼么?”风天逸举起那一沓风刃写好的话本,强忍住了不把它们甩到自己叔叔脸上的冲动。

对坐在风天逸面前的风刃慢条斯理的边吃着夜膳菜品中鲜嫩的生切鱼片,边将雪凛想杀了白庭君嫁祸给他的事情说与风天逸听。看到风天逸眼中迸射出的杀意,风刃连忙摆摆手让风天逸冷静下来。:“没事,我已经劝下来了,只是,为了打消他的念头,我必须为自己为何想要暂时放过白庭君的性命找个理由”

“那也不能这样做”风天逸道:“你这样会吓到他的”

“哎,真是嫁出去的侄儿泼出去的水”风刃放下筷子摇摇头,捂着心口假装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这么快就学会胳膊肘往外拐了,我苦心装奸臣是为了谁,我铁腕暴政是为了谁,我熬夜写话本是为了谁……”

“不行!”风天逸表示不吃这一套苦肉计。

“真不行?”风刃试图给风天逸最后一个选择的机会

“绝对不行,你怎么玩都可以,就是不许动他”风天逸坚定的回绝

风刃正要说话,殿外传来了一阵喧闹之声,仿佛有人在斗殴,打斗声中隐约传来了裴钰的声音:“王爷与陛下正在里面议事,霜城的太子殿下您无权进去!”

风刃听见说话声,暗想道,既然如此,天逸侄儿,这条路是你自己选的,休要怪我——计上心头,风刃一把夺过风天逸手中的话本,掀开桌布藏进桌底,风天逸原本望着大门走神,察觉到风刃这边的动作又回过神来,只见风刃抄起桌上斟的满满酒水的水晶酒杯兜头盖脸的冲着自己泼了过来。

“……”被泼的湿了半身衣服,满身酒气的风天逸完全不明状况,目瞪口呆的看着风刃想求个解释,风刃却起身将风天逸推到在地,动手撕起了他的衣服。

“皇叔你做什么啊!”风天逸被风刃这突如其来的举动吓的大惊失色,连忙动手抵抗。

“侄儿,是你说我怎么玩都可以的”风刃贴着风天逸的耳朵低声笑道,手上的动作也没停下。

这也玩太大了吧!风天逸的觉得自己的内心有点崩溃,而且玩的也太真了点吧!


评论(10)

热度(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